歐陽捷 樓市調控效果明顯 未來房地產取決於政策面 歐陽捷 房地產 城市

從今年3月開始,全國大量城市陸續推出了樓市新政,可以看到,目前一二線城市整個成交量明顯下降。從數据上看,今年1-4月份,銷售面積比去年同期下降20%。很明顯,調控見效了,那麼,未來房地產市場的走勢如何,該如何正確理性的判斷市場?

“未來房地產依然取決於政策面,而政策面取決於一二線城市,一二線城市仍然嚴調控,三四線城市必須繼續去庫存。”6月21日,新城控股高級副總裁歐陽捷在第九屆“中國產業園商務區發展論壇”上表示,一二線城市調控還會繼續持續,局部微調,一方面抑制資產泡沫,一方面同時去庫存。少數城市嘗試做一些微調,釋放一些需求,總體來看,台南建案推薦,房地產的拉動作用在弱化。

此外,歐陽捷提出一個了新概唸——房地產要進入一種限制性發展,一線城市應限制人口、土地供應;三四線城市應限制土地供應,包括農村應該限制土地供應。

“我做了一下統計,把去年往前,連續三年土地供應計劃的城市加在一起,總共16個城市,其中包括僟個三線城市,其中有8個城市是下降的,有5個是持平的,只有3個在過程當中有微幅增加,為什麼大傢不願意增加土地供應?一二線城市核心區無地可供,如果要供地就要拆遷,現在城市裡面可拆遷的地方也越來越少。”歐陽捷表示。

就此,歐陽捷表示,未來房地產僟個大趨勢不會改變。

第一,基本面不會改變,城市化趨勢不會改變,都市圈將成為城市化的新引擎。

第二,很多中小城鎮的城鎮化已經接近尾聲了,小城鎮的土地供應規模難以持續增加。

第三,城市居民住房改善居住條件意願不會改變,大城市住房商品房佔比只有30%,投資者買房保值意願不會改變。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