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租車 “五一”小長假自駕游要做好哪些准備? 長假 李攀 出行

還有僟天就是5.1小長假了,相信不少的朋友都將會有著各種各樣的自駕車出行計劃。想要旅游玩得放心,小長假的自駕游安全最重要。因此,出行前必須要做好准備,花些少時間對車輛進行簡單的檢查,一路保平安。

  出行前最重要是檢查好車況

   4月27日上午,榆林龐大奔馳4S店售後經理李攀介紹,出行前,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檢查好車輛的狀況,最簡單的第一步就是檢查冷卻液、制動液、助力油、雨刮水和機油的狀況。噹這些液體的量不足時,就需要及時添加。其次就是要檢查車輛的輪胎是否存在爆胎隱患,例如過度磨損、裂痕和鼓包等等;必要時可以找洗車店的師傅幫忙檢查,順便調整一下行車胎壓。還不能忘記了對備胎的檢查。

   李攀說,汽車的制動係統檢查也非常重要,車主可以先檢查剎車皮的厚度,如果發現其磨損嚴重,且剎車盤上出現了磨損的痕跡,那麼就要儘快更換新的剎車皮。對於車輛大燈,可將各種車燈一次開啟,然後下車觀察,看看是否有車燈亮著且亮度足夠。

  准備好自駕游出行的必備品

   “除了檢查這些必要的汽車硬件外,車主還需要准備好必要的現金、緊急用藥、乾糧、導航設備和行車記錄儀,以上都是自駕游出行必備的物品。”李攀提醒,自駕游出行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駕駛,寧慢三分鍾,莫爭三秒鍾。 華商報記者 高羽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