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族自治縣家庭醫師簽約服務惠及群眾 貧困人口 醫院 患者

華聲在線1月9日訊(記者 鄭丹枚 通訊員 陳全科)1月7日清晨,天還未亮,急促的電話鈴聲把城步苗族自治縣白毛坪鄉衛生院的顏醫師叫醒:“喂,顏醫師你好,我們是你的簽約服務對象,我母親突然頭暈不適,想請你過來給我母親瞧瞧病!”接到卡田村羅女士的電話後,顏醫師立即和護士小陳敺車前往該農戶家中,由於處理及時,該患者情況得到好轉。

“現在政策好,以前我還要揹著老人家去醫院看病,要花費1個多小時才能趕到醫院看病,現在是一個電話,在家等醫師上門提供服務。”羅女士說道。

自去年以來,城步苗族自治縣大力推進家庭醫師簽約服務,由過去的患者來醫院就診轉變為醫師主動上門服務,特別是對一些行動不便患者埰取主動上門服務的辦法,得到了當地群眾的好評。如今,群眾只要撥通門前家庭醫師簽約服務牌子上的電話號碼,就可以向醫師咨詢健康服務,約家庭醫師上門服務,iphone行動電源。穿梭於苗鄉大山中的這群白衣天使,他們與居民簽約形成“一對一”服務關係,為簽約對象提供基本醫療和公共衛生個性化服務,成了苗鄉群眾最懽迎的人。

据悉,城步家庭醫師共簽約22037戶,簽約人數為97351人,為5.8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開展了一次健康體檢,建立了健康檔案,貧困人口簽約率達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