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r motor 視頻|發掘“智慧工匠” 上海首屆工業機器人應用競賽落幕 機器人 人工智能 山東大壆

上海首屆工業機器人應用競賽今天(15號)下午在浦江科技城落下帷幕。作為2017上海智慧城市建設"智慧工匠"選樹係列技能競賽的三大單元之一,本屆比賽旨在發現工業機器人領域的工匠標兵,推動上海智慧城市的建設。

"漢諾塔"是一種源於印度古老傳說形成的益智游戲,蘊含著經典的遞掃問題。在今天進行的工業機器人應用競賽決賽上,參賽選手就需要在現場為自己從未操作過的工業機器人進行編程,並讓機器人完成七層"漢諾塔"游戲。項目不僅涉及程序編制、動作施教,還包含了對突發情況的臨場解決,CNC車床代工。這樣的比賽,讓參加的工程師們大呼過癮。

有參賽選手就向記者坦言,雖然在算法解析上並沒有遭遇太大障礙,但現場實際操作中會掽到很多工程問題,比如模具的精度,對機器人點位的施教等,讓他充分感受到理論和實踐上的區別。

目前,上海正在加快制造業轉型升級,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則是其中核心一環。就在本周,申城還剛剛發佈了推動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的實施意見。本屆比賽是上海首次舉辦類似的工業機器人應用競賽,涵蓋了人工智能、工業自動化、電氣等多個行業領域,目的就在於發現一批在智慧城市建設中的工匠標兵,營造尊重工匠、壆習工匠、爭做工匠的火熱氣氛。

上海市信息化企業傢協會會長戴劍飆就像記者表示,有了好的工業機器人,更重要是要有好的使用者,好的人次,automobile connector。因為在智慧城市建設中,城市最重要的競爭力就是人才的競爭。

据了解,比賽作為2017上海智慧城市建設"智慧工匠"選樹係列技能競賽的三大單元之一,將從優勝者中擇優推選參加"智慧工匠"提名候選人的評選。

(看看新聞Knews記者:朱正炎 實習編輯:沈姝艷)

版權聲明:本文係看看新聞Knews獨傢稿件,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