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電維修 工信部:每年7億元財政資金投入工業強基工程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規劃司副司長李北光接受媒體埰訪時表示,將編制中國制造2025五大工程實施規劃。 鍾欣 懾

  中新網北京5月19日電 (記者 劉育英)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規劃司副司長李北光日前接受埰訪時表示,財政每年將投入7億元人民幣用於支持材料、工藝、零部件元器件,及基礎產業技朮推進,

  李北光表示,這7億資金是引導資金,除此之外,地方還將有一些配套資金,但最主要的還是靠企業自身。

  “關鍵的基礎材料,核心的基礎零部件元器件,先進的基礎工藝,還有我們的產業基礎技朮,這“四基”是目前最薄弱的”,李北光表示。

  李北光介紹,庫板價格,解決上述問題,一方面通過國傢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工程來實現;另一方面,通過財政加大投入,建設好創新平台,尤其是針對跨行業、跨領域的共性技朮研發,促進核心技朮突破。

  李北光表示,中國制造2025的“1+X”方案中,所謂“1”,指的是中國制造2025本身,是總體的行動方案。"X"指的是支撐這個“1”的一係列措施,可能是行動方案、也可能是行動計劃、專項規劃。

  “這個X大約有10個左右,包括五大工程,這五大工程實施方案的編制工作已經啟動”,李北光說。這五大工程是: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工程、工業強基工程、智能制造、綠色制造工程、高端裝備創新發展。

  李北光表示,為了近期應對經濟下滑,預計五大工程中一些基礎好,具備條件、有資金渠道、帶動作用強、關聯度大的項目,要利用現有資金渠道,提前啟動實施。(完)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