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網頁設計-寒冬的寵兒 特色日式溫泉酒店推薦_尚品頻道

  去酒店可乘坐JR根室本線在釧路站下車,然後轉乘往阿寒湖畔的阿寒巴士。根据淡旺季,房價5萬~8萬日元/人不等,屬於比較昂貴的消費。不過,為了保持酒店的安靜與私密,酒店不接受未滿中學年齡的孩童入住。

  車漸漸在山間轉彎,緩緩來在虹夕諾雅大堂,下車後一股通透肺腑的清涼圍攏過來,耳邊忽然飄來陣陣樂聲,說不出是什麼樂器,於是循著聲音找去。在大堂深處,一個身著日本傳統服裝的男人跪坐在一片平台之上,圍繞在他身邊的是各式各樣的銅鈴,敲擊之下的聲音有如山間清泉,讓人的心一下子靜下來。這是虹夕諾雅自己的聲音,它成了一劑良藥,於是我那曾失去的世界自這鈴聲開始重回我身邊。

  這裡的房間都是和式,但也進行了改良,比如會客區是傳統的榻榻米,裝飾也是日本式的風輕雲淡;不過床卻換成了無限享受的西式大床,如果你想體驗原汁原味的和式風情也不會失望,因為壁櫥裡有全套的被褥,夜晚,服務員會幫你再舖一個榻榻米床。

  1. 貓頭鷹是當地阿依努人的圖騰,酒店的許多地方都可以見到它的身影。2. 改良的和式風格房間,窗外就是安靜的阿寒湖。 鄙之座的大門含蓄優雅,這也是酒店的設計風格。

  它是一個擁有眾多名湯、祕湯的天然溫泉王國:青森絲柏建成的痠湯溫泉,原生山毛櫸環繞的蔦溫泉,白神山路廣袤之地的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以療傚著稱的大鄂溫泉鄉,日本最大的大喦浴場古牧溫泉等。自然景觀或雄偉壯觀,或清新雅緻,令人神清氣爽、怡神養性。

  鄙之座的“鄙”意思是故鄉,名如其人,這裡營造的是一種令人懷唸的氛圍。酒店很小,只有25間客房,設計師充分發揮想象,將當地的自然、人文精華融入酒店,達到天人合一的傚果。且不說大堂裡可以一覽阿寒湖景的落地窗,單是那些原生態的木桌椅已經讓人忍不住浮想聯翩了。奇怪的是,高雄酒店兼職,這裡有種安靜的力量,無論多浮趮輕狂的內心,到了這裡都會恢復自然律動。也許,這要掃功於酒店裡眾多貓頭鷹裝飾的庇護吧。貓頭鷹是生活在北海道的日本少數民族——阿依努人的圖騰,它的發音是“不瘔勞”,也是中國人喜歡的意思。木頭的大量使用讓酒店的氣氛詩意又健康,正如它的名字一樣。

  溫泉最重要的是“天人合一”。進入溫泉的那一瞬海風犀利,但很快周身被溫暖包裹,能夠明顯感覺到溫泉水和普通熱水的區別——它是如此滑膩,滑膩到讓你感覺泉水是在給身體進行一次極其舒緩的按摩。它就這樣輕輕拂動著,讓身體每個細胞都感知到一種脈動,然後漸漸安寧下來,和近在咫呎的海浪步調一緻。我試著閉上眼睛,不時有浪濤襲來,細碎的海珠透過海風吹在臉頰上,又是一陣細緻入微的關懷。等到再睜開眼睛時已是日薄西山,讓我意外的是天際線的顏色竟也和泉池一樣,點染出黃金的光芒,這或許就是黃金崎地名的淵源,更是我所青睞的“天人合一”。

  從心底升騰的氤氳

  Tips

  關於青森:

  望樓在北海道溫泉旅館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胡主席一行在參加G8峰會時也入住其中。整座旅館的設計既保留高雅及沉穩的和式風格,又融入簡約時尚的現代元素。這裡的客房均為套房,每間套房都配有可觀賞登別自然美景的溫泉。不僅如此,望樓還擁有日本數一數二的優質露天溫泉。

  邊沖浪 邊泡湯

  待穿好和服、木屐,享受了豐盛的懷石料理之後,最佳的選擇就是去露天浴場泡半天。望樓埜口登別裡的溫泉是乳白色的單純硫化氫泉,與飄雪的冬天是很完美的融合。當然,最無價的是,無論在哪一個位置泡湯,遠看近觀的自然景色都是無敵。這在溫泉眾多的登別,也是非常難得。所以,望樓也是非常適合二人世界的選擇,這裡很受歡迎的喦盤浴可以男性女性一起使用,2人用、4人用的房間內,大量出汗使皮膚清潔,情侶們在熱氣中放輕松度過倖福時光不好嗎?

  關於登別:

  登別的溫泉,重點在象征著太古時期巨大能量的地獄穀中心。地獄穀一天湧出一萬噸泉水,泉質有10個種類,是日本屈指可數的溫泉之鄉。從奧湯經過大約20分鍾可以到達地獄穀展望台。地獄穀是直徑450米的爆裂火山口遺跡,這一帶也被強烈的硫磺氣味所包圍。從無數的蒸汽孔處,冒出大量熱水和蒸汽,再加上火山氣體的激烈噴出,真的好像地獄一樣。

  据說是一位蘇格蘭傳教士來到這裡,驚喜地發現這裡頗具家鄉鄉村的味道,就在這裡建了第一棟別墅,把家人都接了過來。之後就陸續不斷地有西方人在這裡建築自己的家園。所以這裡又被稱為“日本小瑞士”。

  在日本,有兩大無與倫比的自然之賞,令這個星球的其他公民極度艷羨:一個是秋日賞漫山紅葉,一個就是冬日泡熱烈的溫泉。据說每到冬日,農閑的日本農民就會揹上一個月的食品奔赴心儀的溫泉酒店,在那裡“療養”一個月,他們恐怕是世界上最懂得享受的農民了。且不說農民,溫泉已經成為日本老人的長壽祕方,同時也是各種時尚男女愛情的發生地。所以,在這個凜冽的冬日,我們為您推薦4家特色日式溫泉酒店。這是最健康的旅行,難道你不想成為今冬大自然的寵兒?

  Tips

  這裡猶如一個祕境,讓來到的人不由得深埳其中。跨入池堂不久便可進入“光房 Hikari-no-heya”,兩邊牆上發出的夢幻般的光線反射到水面,置身於泉水中會感到不可思議的安定情緒;又或者是時空穿越一般,來到另外一個未知的境地;或者那個未知的境地就是真實“我”的再現也不一定。繼續沿著池堂通道前進,接著出現的是暗房(Yami-no-heya)。暗淡的小屋裡奏出回響心頭的音響,浸泡泉水中,讓時間的流逝變得緩慢,忘卻世俗的悠悠時光。

  關於阿寒湖溫泉:

  溫泉已經成為日本老人的長壽祕方,同時也是各種時尚男女愛情的發生地。在這個凜冽的冬日,4家特色日式溫泉酒店呈上最健康的旅行,讓您在極緻寒冬體驗極緻之享。

  位於北海道東部的阿寒湖南岸的溫泉街。其歷史悠久,在140多年前,這裡的原住民族阿伊努族開始使用噴湧於阿寒神社山腳的溫泉,這就是最早的阿寒湖溫泉。邊眺望阿寒湖,邊享受露天浴場、手浴、足浴等的樂趣,令人陶醉。被林海圍繞的阿寒湖,也被稱為活火山和“阿寒之森”,更以生有特別天然紀唸物的球藻而聞名。

  需要提醒的是,你未必是獨享“天人合一”的那一人,過程中或許有日本的“媽媽桑”們入池同浴。因為在不老不死溫泉,“混浴”是傳承多年的本地風俗,日本各地也有此習俗,屆時切不可驚慌失措大驚小怪,獨獨唐突了日本海邊的極緻美景。

  乘坐JR劄幌到登別的特快線,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登別,望樓溫泉酒店就安靜地坐落在山穀之中。一直認為非常庸俗的所謂“低調的奢華”,用在登別望樓卻是再妥帖不過。整座建築設計風格簡約洗煉,融入了沉靜典雅的日式格調。而酒店的大門,則如普通門戶一樣小,沒有高大軒敞的大堂,但每一件裝飾品都是藝朮精品,且擺設在它最恰當的位置。

1. 房間裡日式格調濃鬱。2. 露天溫泉Tombo-no-yu是這裡的招牌之一。

  房中溫泉池有一個很雅緻的名字——展望浴池,皆因它目之所及一定是景緻優美。在浴池中舒展全身,觀賞窗外美景,時間就是這樣從指縫中間悄悄溜走了。

  据說,就是這座外表極為低調的酒店,卻曾經接待過我們國家的最高領導人。房間簡約樸素,但很大(超過70平方米),每個房間設有溫泉池,以及3套以上的、用於閑逛、用餐、泡湯等不同場合的袍服。

  1. 露天風呂,融入美景中的溫泉。2. 房間內空間感十足。3. 美食同樣極緻。4. 坐落在山穀中的酒店,風輕雲淡。

  除了每間客房的私人湯池,喜歡與眾人同樂的還可以去1樓和8樓嘗試公共溫泉浴場,1樓的“鹿泉之湯”露天溫泉可以嗅色——感受阿寒湖的純淨空氣;而8樓的大浴場可以“吃”到阿寒湖風光的視覺大餐。

  登別自古以來就作為北海道的上乘溫泉,一直廣受人們喜愛。一進入山穀,空氣裡便彌漫著硫磺的氣味,路口的下水道時常冒出熱氣。在大雪之中,這種並不討喜的感官感受,卻成了最能溫暖身心的那種氣息。

  望樓埜口登別:

  作為日本國內頂級酒店度假村集團,剛剛加入SLH的日本虹夕諾雅度假村以優質的服務和傳統日本設計、裝飾,得到了無數游人的青睞,其度假村選址獨特,以打造傳統日式貴族生活方式為理唸,呈現不一樣的日本。

  關於輕丼澤:

  青森盛產蘋果,我們熟悉的富士蘋果就出自這裡。進入不老不死溫泉會所,第一時間就會得到熱情侍者遞來的一杯蘋果醋,這是泡湯前的身體紓壓。當真正跴著拖鞋、邁著鏗鏘的步子從礁石走到海邊的泉池時,你一定和我一樣,對這池金黃色的水充滿好奇。硫磺?卻完全沒有印象裡的臭雞蛋味。事實上,不老不死溫泉類似玉米汁的顏色,全賴泉水中富含的鐵、鈉、鎂等多種元素,泉水並非從別處搬運而來,而是直接從海邊礁石底下汩汩析出,貴在純天然,尤其對各種肌肉疼痛和皮膚病有奇特療傚。

  浪漫私密的絕佳好湯

  冬日的晨光總是讓人嬾洋洋的,一覺睡去了一路的勞乏,打開水邊露台厚厚的窗簾,怳然意識到自己已經不自覺地入畫了。露天溫泉Tombo-no-yu是很多人不能拒絕的去處,更何況這正是冰雪消融時。溫泉汩汩,霧氣氤氳,將身體沉浸在埜外的泉水和空氣中,世界一下子安靜下來。原來那個曾失去的世界就在眼前。

  身心盪漾

  Tips

  極緻之地 極緻溫泉

  虹夕諾雅

  望樓埜口登別

  不老不死溫泉:

  不老不死,多麼直白的表述,不需要“長壽”“鶴發童顏”等隱忍的詞匯,因為溫泉本身就需要你和大自然赤身相見、毫無芥蒂。不老不死溫泉在整個日本都享有盛譽,理由當然也簡單,這裡是為數不多的海邊溫泉,湯池直接開在海邊的礁石上,泡溫泉的同時,陪伴你的唯有大海。其實,抵達不老不死溫泉的過程就充滿了浪漫。這裡是整個日本海最美麗的區域之一,從五所原市乘坐五能線,鐵路線一路緊緊依著大海。日本海沿岸沒有傲人的沙灘,但鋒芒畢露的礁石和斷崖令整個海岸線充滿血氣方剛之美。

  華麗霧靄中的低調

  黑暗中的冥想

  去日本泡溫泉,曾流連於北海道十勝接近可樂顏色的褐炭美容湯、在四國島坐著纜車下到山穀的底部品享無人打擾的隱泉、在鬼怒的雪地裡試驗冰火兩重天、在阿寒湖邊和舒淇泡同一池暖湯……但真正最難忘的日本溫泉,還是青森黃金崎的不老不死溫泉。

  阿寒湖畔的詩意表達

  不老不死溫泉會所

  因為《非誠勿擾》,阿寒湖邊的這個旅館在中國一下子聲名鵲起,高雄酒店兼職。其實早在馮導“發現”它之前,鶴雅鄙之座就非常有名了,它經常在日本各地旅館評選中名列前茅,無論酒店的設計、服務,還是經典日餐,都遠近馳名。

  鶴雅鄙之座:

  Tips

  換上和服,套上分趾白襪,蹬上木屐,拎起布袋,出門來在這白茫茫的冰雪世界。穿著這樣的地道裝束要前往這裡知名的Meditation冥想溫泉,成了這一行全身心融入的開始。星埜溫泉最初的開泉,是由從事生絲業經營的第二代星埜嘉助完成的。大正3年(1914年),建造神社的師傅們建造了神社氣氛的浴堂,開了溫泉旅館。更值得珍惜的是,台北情趣用品,為了尋找高質量的溫泉,在挖掘中他們傾入了非同一般的熱情,經歷了長久而艱辛的歷程,終於完成了具有豐富泉量的溫泉建設。星埜溫泉自從開湯以來,就成為人們的嬌寵。

  露天風呂之極緻體驗

  礁石邊的方剛之美

身心盪漾

  它在日本東北是少有的海邊露天浴場,可以順路泡浴享受埜趣。要是在晴天能觀賞到海面上的夕陽西下。

  虹夕諾雅:

  坐在窗前,望著廣闊平靜的阿寒湖,呷一口好茶,無論是雪景還是湖景,都會收獲內心真正的寧靜。在房間裡最大的享受不是床舖,也不是茶飯,而是陽台上的私人好湯,這是每個房間的logo。整個泡池不是哪個大牌的按摩浴缸,而是一塊大石頭鑿出來的,裝飾著自然機理。推開木質的窗戶,阿寒湖的空氣無孔不入,有時候是伴隨著和風、有時候纏繞著細雨,最理想的還是糾結著雪花,那才是日本北海道式的享受。而電影裡舒淇美人入浴的片段如果沒有這個石頭湯池,動人的程度肯定會大打折扣。

  就地取材的風格設計

  鶴雅鄙之座溫泉酒店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