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的健康很重要!氧氣機要選對,也要防範椎間盤突出

近年來,隨著空氣污染日益嚴重以及人們生存壓力越來越大,宣稱對於亞健康、失眠、呼吸困難、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的氧氣機逐漸受到中老年人的關注。不少消費者在選購氧氣機時並沒有過多的消費觀念,從而選不到合適的氧氣機。

以化學製劑為原料的制氧器是具有吸入功能的容器,需要不斷的買藥劑往裡面放才能制氧。這種制氧器最大的優點就是第一次買的時候便宜,但是後續費用昂貴,沒放一次藥只能吸15分鐘,另外也是化學制氧,多多少少也會存在一些其他氣體的副作用,但是有一個優點呢,就是氧濃度很高,能達到90%,對於需要急救的人來說,可及時補充氧氣。但特別指出,此種氧氣機不能夠長期使用。

另外,現在也有許多人受椎間盤突出的問題所困,椎間盤突出除了腰痛,還有因為壓迫神經而造成的下肢麻木,下肢痛等症狀。椎間盤突出的中醫療法很多,比如針灸、推拿、按摩,包括一些整骨療法、牽引、還有中藥治療等等。

整骨手法調節小關節和椎間盤的平衡,運用旋轉重定法或者牽引狀態下衝壓法,能夠緩解甚至解除突出物減少對神經根的刺激。引起椎間盤突出的原因很多,以往多是由於重體力勞動引起,現在因慢性損傷,長期不良生活習慣引起的肌無力所造成的原因開始增多,嚴重的就需要手術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