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角膜塑形嗎?角膜塑形的5大Q&A大公開

近視雷射 是當今眼科醫生最常見的外科手術之一。

它已經變得非常流行,因為它的操作無痛并且或多或少是即時的。這是近視雷射在矯正視力不全方面優於其他角膜塑形手術的主要優勢。經過幾天的休息,您很快就會看到您的視力有明顯改善。外科手術本身快速且幾乎無痛,並且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它包括眼科醫生在角膜中切割一個鉸鏈瓣,然後向後折疊以暴露眼睛的晶狀體。

來自稱為“微型角膜刀”的儀器發出的激光用於蒸發像差並重塑角膜

使圖像聚焦在視網膜的正確部分,從而改善視力。然後將角膜中的鉸接瓣折疊回原位以進行癒合。您會看到正在宣傳的兩種主要類型的近視雷射手術。傳統的近視雷射手術和角膜塑形手術。傳統的 近視雷射 手術通過在激光的幫助下重塑晶狀體的形狀來矯正眼睛的聚焦能力。波前 近視雷射 是傳統程序的一種變體,它根據波前傳感器的讀數產生空間變化的校正。

波前傳感器通過檢測角膜上的任何像差來測量眼睛本身。

角膜塑形通過向眼睛發送微弱的激光源,並通過測量和處理視網膜反射來實現這一點。Wavefront 激光手術是使用計算機輔助設備進行的,醫生報告說 Wavefront 比傳統的 近視雷射 手術改善了視力。儘管對成千上萬的患者有益,但通常情況下,近視雷射手術也有一些缺點。首先,它可能是一種昂貴的治療方法,而且價格因地區和醫生而異。其次,與所有角膜塑形手術一樣,可能會出現術後並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