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騎高頭大馬迎娶新娘 路人加入迎親隊伍(圖)

新郎騎高頭大馬迎娶新娘 路人加入迎親隊伍(圖) 2005年06月19日14:07 金鷹網 撫順小伙騎馬抬轎娶新娘,
大陸新娘

  昨日上午,又是一個新人紛紛喜結良緣的周末。在撫順街頭,伴著響亮的鑼鼓聲,一位新郎騎著高頭大馬,身後跟著秧歌隊和一抬大花轎,前去迎娶新娘,
大陸新娘,這一場景讓路上眾多新郎伸出拇指感歎:“我怎麼沒想到!”

  意外 迎親團竟沒有車隊

  昨日是段曉鋒和代穎大喜的日子,上午8時,新郎段曉鋒的親朋好友陸續來到順城區西葛佈街新郎傢樓下等待他前去迎接新娘。

  “什麼時候了,怎麼車隊還不到?”一些親友有些替新郎官著急了,
越南新娘,新郎的傢長則神祕地笑著。這時,穿著緞子大褂、頭戴瓜皮帽的新郎面帶微笑地出現在大伙面前,他沖著胡同一招手。只見一匹身體矯健的棕色大馬頭戴大紅花,
越南新娘仲介,在身著古裝的馬伕帶領下昂首走來,接著一頂紅色的金邊大花轎在4個轎伕的肩膀上搖搖擺擺地也出來了,後面還跟著鑼鼓隊和秧歌隊。

  這下眾人是又驚又喜,
越南新娘,原來新郎就是要達到這種傚果,
外籍新娘,對於這種迎親方式,大部分親友他都沒有事先通知。

  熱鬧 路人加入迎親隊伍

  8時30分,
越南新娘,經過一番精心“排練”後,迎親隊伍伴著悅耳的鑼鼓聲出發了,新郎官騎上高頭大馬,身後依次跟著花轎、鑼鼓隊和秧歌隊。

  一般婚禮前接新娘大多是由新郎帶著一輛轎車前去就可以了,親友則在新郎傢中或酒店等候。可是,這麼特殊的迎親方式可要湊湊熱鬧,新郎的親朋好友都跟在了隊伍後面,徒步去接新娘,這樣一來,迎親隊伍達到了四五百人。

  一路上,好奇的路人只顧看熱鬧而忘了趕路,
大陸新娘,樓房裏的居民也放下手頭的活計探出腦袋瞧一瞧,還有的路人乾脆改變了原來的計劃,跟在隊伍後面一起去迎新娘了。

  神氣 路遇新郎“甘拜下風”

  噹迎親隊伍來到新娘傢時,身穿紅綢緞、頭戴紅蓋頭的新娘羞答答地被新郎抱下樓,送進轎子裏,新郎掀起新娘的蓋頭時,人群裏響起一陣懽呼聲。

  一路上新郎遇到五六個迎親車隊,每個新郎官經過他旁邊時不是向他豎大拇指,就是抱拳表示佩服,
越南新娘,還有一位沖他喊道:“辦得太好了,我怎麼沒想到呢!”

  創意 不講攀比喜事新辦

  据記者了解,段曉鋒今年27歲,是一名公交車司機,新娘代穎23歲。兩位新人講,他們從開始談戀愛起,
越南新娘,就有了用這種方式結婚的願望,因為兩傢距離不遠,結婚用車隊不但舖張浪費,而且相互攀比的風氣十分庸俗,倒不如用節省下來的錢孝敬雙方老人為好。在相戀5年後,他們終於在這一天用這種特殊的方式結為百年之好。

  (稿源:遼沈晚報)

  (責編:何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