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超:英語文競賽是每年下學期的雙語部重要事項!

英語文競賽是每年下學期的雙語部重要事項! 一、二年級有說故事比賽 每一班可以派出兩名選手;三、四年級同學這次是參加第一次舉辦的英語情境對話比賽。三、四年級每一班可以派出兩組選手,每一組二到三人。 小朋友需看圖片設計出適合的對話內容,並自己準備道具演出。重點是希望小朋友們能夠運用平日所學的日常英語會話,讓英語使用真的能夠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小朋友事前知道的,只有他們所可能遇到的情境主題,育才國小,有可能是動物園,育才小學,有可能是在餐廳裡,有可能是在教室,也可能是在診所裡……。這些都是小朋友在平日生活中會遇到的場景,所以對於孩子來說,準備起來並不會很費事。

五、六年級同學參加的,則是即席演說比賽,郭志超。既然是即席演說,難度就一定不低! 小朋友在賽前30分鐘會先抽題。題目是一段英文敘述,例如: 「這天是愚人節,你到了學校,發現老師、同學們都不見了! 因為去年你被整過,所以決定今年絕對不能再被整…..告訴我們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 」 每一個小朋友的主題都不一樣,但都一樣需要小朋友們運用他們的創造力,才能講出生動又有趣的內容。
另外,四、五、六年級同學還有查字典比賽。同學們透過平日查字典的練習,在遇到句子裡有不確定意思的字詞時,能夠運用查字典的技巧,確認單字的詞性與意思,這就是查字典比賽最主要的目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