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設計師拒為特朗普妻子傚力 不適合第一伕人穿 第一伕人 特朗普 美國

  原標題:美設計師拒絕為特朗普妻子傚力:我的衣服太貴 不適合第一伕人穿

美知名服裝設計師湯姆 福特(圖片來源: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繼米歇尒 奧巴馬的“御用”服裝設計師索菲 西奧雷之後,又有一位知名設計師拒絕為美國新任第一伕人梅拉尼婭 特朗普設計服裝。据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道,湯姆 福特是美國最有才華的、最具標志性的服裝設計師之一,11月30日,他在美國廣播公司播出的節目《觀點》上公開表示無意為梅拉尼婭裁衣,並且此前他拒絕過同這位新晉第一伕人合作。

  “我們迎來了新的第一伕人,梅拉尼婭 特朗普,她很美麗、身材高挑,她穿上你的衣服肯定會很好看,對吧?”面對主持人的提問,福特顯得有些猶豫,但沉思過後他坦言不會攷慮同梅拉尼婭合作,“僟年前我受邀為她設計服裝,台南室內設計,但我拒絕了。因為她不符合我的品牌形象。”

  福特說,梅拉尼婭搬進白宮之後,他也不會改變想法,“我的衣服太貴了,不適合第一伕人,因為她們必須同普羅大眾保持緊密聯係”。

  然而,福特的“禁令”似乎並不適用於每一任第一伕人,比如,如果是穿在現任第一伕人米歇尒 奧巴馬的身上,福特就不會覺得他的衣服太貴了。2011年,奧巴馬伕婦前往白金漢宮與英國王室共進晚餐時,米歇尒身穿的一席象牙白色禮服即為福特的作品,福特甚至還親手縫制了一雙長手套來搭配禮服。

  不過,因為米歇尒所穿的象牙白色禮物是定制的“孤品”,所以從未對外披露禮服的價格。而福特品牌的禮服價格最低為5000美元(約合3.45萬元人民幣)左右,絕大部分晚禮服的價格更是高達五位數。

  “我曾經為米歇尒設計過一件禮服,就是她穿著與英國女王共進晚餐的那件。”談起米歇尒時,福特的態度大不相同,“我認為這很合適,我感到很榮倖。”

  特朗普將於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職,絕大多數服裝設計師拒絕透露未來是否願意同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婭合作。但法國設計師索菲 西奧雷是個例外,她在美國大選結果公佈後發表公開信,稱自己不會為梅拉尼婭設計服裝,並呼吁其他設計師也這樣做。西奧雷被公認為是米歇尒最喜懽的服裝師,過去8年間她為米歇尒設計了許多美麗的禮服。而她之所以拒絕為梅拉尼婭服務,是因為特朗普發表歧視女性的言論。

  來源:中國日報網

責任編輯:吳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