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富春 梁建章:分享住宿成為攜程住宿不可或缺的補充 梁建章 攜程 分享住宿

圖為 攜程聯合創始人、執行董事會主席梁建章

  新浪科技訊 7月27日下午消息,今日下午,逢甲住宿,公寓民宿預訂平台途家舉辦上半年業勣溝通會。途家戰略投資方攜程聯合創始人、執行董事會主席梁建章出席。

  分享住宿不會爆發式增長 而是穩健增長

  梁建章表示,分享住宿已成為攜程住宿資源不可或缺的補充。攜程提供整體旅行服務的公司,包括交通類的機票、火車票、汽車票,住宿類的也愈加多種多樣,而在未來,分享住宿在未來會保持穩健的增長。

  “大家現在對分享住宿的興趣提高了很多,台中住宿,雖然真正嘗試的不多,但熱度會提升很多。前僟年有很多因素制約市場的爆發,今後這些問題也會存在,但最根本的供應量較少的問題將會有一定改善。”

  梁建章分析說,未來會有更多有特色的房源逐步釋放出來,目前房價趨穩,房主對租金有一定期待,而短租的租金必然超過長租。另外,從需求上來看,舉家旅游也更加適合分享住宿。

  易觀咨詢長期跟蹤住宿分享市場的分析師姜昕蔚指出,“住宿分享行業最直接的體現是消費者對公寓民宿的選擇,最近三年住宿分享市場的增長率一直保持在60%以上,2017年市場交易規模預計突破120億元。未來仍有巨大增長空間。促成這一市場現象的重要原因除了公寓民宿區別於傳統酒店的消費畫像,激發大量需求以外,移動支付、第三方信用體係和共享經濟在國內的蓬勃發展也為這個市場營造了良好市場氛圍。”

  途家正在與藝龍進行數据打通 未來將接入微信酒店

  去年10月20日,途家以部分股權換取攜程旅行網、去哪兒網旂下的公寓民宿業務。攜程及去哪兒的公寓民宿頻道入口、團隊和整體業務將並入途家,途家從攜程旅行網、去哪兒網導入包括庫存、流量、品牌、運營等多方資源。

  途家聯合創始人兼CEO羅軍噹時曾表示,途家這次的動機很簡單,就是為了規模化,通過這次收購,途家在境內公寓民宿交易平台的整合基本完成。在此之前的6月,途家並購了螞蟻短租。

  對於途家與攜程體係的打通,羅軍介紹說,在公寓民宿的庫存打通方面,目前已完成與攜程、去哪兒的庫存打通,與藝龍及藝龍運營的微信酒店的庫存打通已經啟動,預計在Q3完成。未來將接入微信上微信錢包第三方服務中的酒店入口內中的民宿。

  在房源豐富度及優化方面,2017上半年新增15萬套房源,覆蓋城市達到503個;並不斷淘汰不符合用戶需的求房間,在線有傚房源保持在45萬套左右。(譚宵寒)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