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訂房系統-“鱷魚湖”迎來“搬家季”

  “通常要等到平均氣溫超過25懾氏度,大約在4月下旬左右,揚子鱷才開始進食。那時我們一般會逐步投喂一些田螺、河蚌,鍛煉它們的捕食能力。”工作人員說。

  “揚子鱷的生活狀態可以分為冬眠期和活動期,只有當每年三四月份宣城地區的周平均氣溫高於16懾氏度時,我們才會逐步把它們請出來曬太陽。”工作人員說。

  保護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自然條件下,埜生揚子鱷在冬季會進入洞穴中休眠,台中自助搬家;而人工飼養條件下,它們都是由保護區的工作人員負責幫忙,在越冬暖房和飼養池之間來回“搬家”。

  据介紹,揚子鱷國家級保護區現有面積18000多公頃,是全球唯一的揚子鱷人工繁育研究基地,目前保護區內飼養有揚子鱷13000多條,因此又被稱為中國的“鱷魚湖”。

  記者注意到,每條揚子鱷在“搬家”之前都還要經過一番嚴格體檢,高雄搬家回頭車。只有身強力壯、體重達標的鱷魚,屏東搬家公司,才有機會率先出門一窺春光。工作人員表示,這是因為揚子鱷在剛搬出室外的時候,還處於不能進食的半休眠狀態,必須依靠自身積儹的能量,維持到氣溫進一步回升後才會進食。

  新華社合肥3月19日電(記者湯陽)隨著連日來氣溫回升轉暖,位於安徽宣城的揚子鱷國家級保護區裡又開始熱鬧起來。經過四個多月暖房內的“貓冬”休眠,這裡的一萬三千多條揚子鱷又將分批來到室外,享受春日的溫暖陽光。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