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進藏慰問援藏乾部

  為進一步增進民族友誼,落實中央精准扶貧和廣東對口援藏精神,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的曲博醫生於2017年5月隨廣東省第三批組團援藏醫療隊赴西藏林芝工作。近期,中心派出慰問隊進藏慰問援藏乾部,並同期在林芝市人民醫院開展了手術指導和幫扶。一年多來,中山眼科中心成功開創了林芝地區眼科手術的多個首次,推動林芝眼科醫療和學科發展向前邁進一大步。
  5月28日,中山眼科中心黨委書記夏丹帶領眼科中心慰問隊來到林芝市人民醫院,了解援藏乾部的生活工作情況,並與醫院袁衛紅書
記、李欣院長、眼科吳軍民主任、黎建軍醫生(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援藏乾部)等進行了座談交流。
  會上,曲博醫生向大家匯報了一年多來的工作情況。作為白內障醫生,她不僅在這里開展手術項目、教學授課,推動醫院眼科發展,還主力協助眼科組參與醫院三甲評審工作,按炤三甲眼科門診的要求完善眼科科室制度、診療常規等,近視雷射,醫院在2017年11月成功通過三甲評審,黑眼圈
  李欣院長作為廣東第三批組團式醫療援藏隊隊長,表示中山大學醫科一直重視並支持林芝市人民醫院的發展,派出多家附屬醫院支援,中山眼科中心作為重要一站,對醫院眼科發展、三甲評審等起到了重要作用,意義重大。袁衛紅書記高度評價曲博醫生:工作踏實,為人熱情,協調出色,一步一個腳印推動醫院眼科發展。並希望中山眼科中心繼續支持醫院,通過互派醫生交流學習的方式在人才培養和學科建設上進一步加強幫帶。
  夏丹書記感謝李欣院長和袁衛紅書記對曲博醫生在援藏期間工作生活上的幫助和關心。她表示,援藏工作是國家、廣東、中山大學交托的任務,也是全國眼科排名第一的中山眼科中心作為國家隊的自覺責任。援藏的過程是一個互動學習和進步的過程,近視雷射,通過幫扶、交流和學習,我們看到援藏醫生的快速成長。廣東和林芝已融為一體,中山眼科中心亦將繼續關注和幫扶林芝市人民醫院眼科的發展。
  會上,中山眼科中心張秋艷總會計師、中心辦公室羅莉霞主任,還就醫院勣傚筦理、更多的合作可能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祕書長、第八批援藏工作隊領隊、林芝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許典輝高度肯定了眼科中心的醫療援藏工作:“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這次慰問手術行意義重大,起到了幫扶林芝市醫院強三甲的先鋒隊示範作用。”

原標題: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進藏慰問援藏乾部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