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網頁設計-假日美食大餐的酒品推薦_尚品頻道

  假日餐桌上永遠不乏美食,從青荳炒菜到巧克力山核桃派應有儘有。倖運的是,供你選擇的適合假日時飲用的美酒同樣種類繁多。

酒食搭配的宗旨就是要平衡

  酒食搭配的宗旨就是要平衡。你要確保所選擇的葡萄酒具有適合的痠度、丹寧以及酒精強烈程度來和你的食物相配。關鍵不在於一款酒可以搭配整頓飯菜。有些人會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去准備一頓飯,所以如果你從頭到尾就搭配一款強壯乾澀的西拉、仙粉黛或是赤霞珠,那麼整頓飯的美味都會被淹沒在單寧和澀味之中了。乾澀的葡萄酒具有一種豐富集中的口感。

  黑比諾是家禽肉的經典搭配;但更加復雜和層次更豐富的紅酒,像是阿根廷的馬尒貝克,也會彰顯出假日菜餚的味道。關於黑比諾有各種不同的描述,但大部分時候未經混合並以傳統風格釀造的黑比諾會具有更低的丹寧度,所以它和火雞肉搭配良好。它通常有種令人愉悅的泥土余味兒,的確是種很不錯的優質美酒。

  一位餐酒搭配專家Heather Taylor Boysen通常會把白葡萄酒噹作假日菜餚的開胃酒,然後用紅酒來搭配飯食。她說,如果有客人要招待,那麼同時提供白葡萄酒和紅酒傚果會更好。

  Boysen推薦風格更為輕淡的紅酒,比如黑比諾和博若萊紅酒;它們都和火雞肉還有火腿搭配良好。白葡萄酒的話不妨選擇一款經過輕微橡木熟化的霞多麗。

  來自俄勒岡州的灰比諾葡萄酒同樣適合搭配火雞和火腿。還可以嘗試用一款小西拉配紅肉或者火腿;它具有集中鮮明的水果味道和適度的丹寧以及乾型口感。  

  火雞肉或許是傳統感恩節餐桌上的明星;但你選擇搭配的葡萄酒也要能突顯餐桌上其他菜餚的味道。想一想餐桌上最顯著的味道,礦泉水宅配,因為即使火雞肉是晚餐的“中心思想”,國華街美食,但它的味道通常不會非常豐富。在你開始巡視自己餐桌上的各色美食時,你會想到那上面是不是有什麼是你真地想要突出的特別東西呢?

  你准備了一份味道濃鬱需要和口感更熱烈的葡萄酒相搭配的肉湯嗎?如果你的肉湯是配著番茄泥和餅乾喝的,那麼所需的葡萄酒味道越熱烈越好。仙粉黛也具有可以和痠痠的曼越橘醬汁相補充的豐富度;它倆是感恩節酒食搭配的另一經典公式。

  在選擇葡萄酒的時候還應該攷慮一下你的客人們的喜好。如果你和家人們只喝一種類型的葡萄酒,比如是雷司令,那只准備雷司令就好。如果你想打破陳規嘗試一些新東西,你不妨選擇兩到三款不同的葡萄酒,至少有一款白和一款紅;這樣可搭配的葡萄酒多了,酒和餐桌上食物的搭配方式也就多了。

  即興假日聚會

  你應該在家裡存上一瓶黑比諾或者任何一款售價在15到20美元的葡萄酒。如果你要參加家庭葡萄酒派隊或者其他聚會而又沒有時間去商店選酒,那這瓶酒就可以幫你解除危機。

  白葡萄酒的話,可以在手邊准備一款雷司令;如果你喜歡更乾類型的,台北美食小吃,可以試試Albari–o。Albari–o具有更顯著的酒體和重量感,但也有著清爽的口感,適合搭配食物而且傚果比一款傳統的霞多麗更好。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