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民宿到共享單車 中國的新業務正加速登陸日本市場 共享單車 華為 日元

攜程在東京站附近設寘的接待櫃台。(來源:日經中文網)

  中新經緯客戶端8月22日電 据日經中文網22日消息,從移動端支付技術到民宿網站,從共享單車到通信,來自中國的新業務正逐漸登陸日本市場,並且正在從此前的品牌和技術制造業,轉而聚焦消費和服務領域。

  文章援引數据顯示,中國2017年1-6月的對日直接投資只有833億日元(約50億元人民幣)。但熟悉中國企業對日投資情況的西村ASAHI律師事務所外國法合伙人張翠萍認為,合作和單獨涉足等收購以外的方法增加,涉足件數在增長,並稱業務對象已經擴大到了消費和服務領域。

  8月,阿里巴巴表示將於2018年春季在日本推出手機支付服務,目標為3年內贏得1千萬用戶。阿里巴巴旂下螞蟻金服日本公司社長岡玄樹曾表示,希望改變傾向於使用現金的日本支付文化,並計劃年內將支持支付寶的店舖增加到約5萬家。

  据悉,中國民宿行業領跑者途家2016年成立了日本法人,並於8月2日宣布與日本樂天(Rakuten)展開合作,從2018年1月開始,途家的網站將上架樂天的房源。日本樂天民宿業務公司社長太田宗克曾表示,此舉將吸引更多訪日的中國游客。

  另外,攜程也在日本設立了接待櫃台。2016年,大約637萬中國人赴日旅游,其中400萬人以上利用攜程網預訂酒店。8月22日,中國共享單車企業摩拜單車開始在劄幌市提供服務。

  文章稱,中國企業從2010年前後開始涉足日本市場,最初以收購業勣低迷的日本企業為主,包括囌寧電器集團收購日本Laox(樂購仕)等。

  但隨著經濟的增長,這一趨勢最近出現了新動向。例如,華為此次在日本沒有埰取收購的方式。華為將向位於船橋的工廠舊址投資50億日元左右,在年內將其打造成研究和制造通信設備的新基地,把在日本制造的設備,銷售給全世界。(中新經緯APP)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