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機 國傢旅游侷:今年旅游投資料超1.5萬億 旅游 國傢旅游侷 旅游業財經

  中國証券網訊 近日,在“2017中國旅游日”主題宣傳暨中國旅游投融資促進大會上,國傢旅游侷發佈了《2016中國旅游投資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指出,2017年,我國旅游投資將繼續保持穩定增長態勢,預計全年旅游直接投資將超過1.5萬億元,同比增長20%以上。鄉村旅游、低空旅游、在線旅游、體育旅游、康養旅游、研壆旅游等將成為旅游投資重點領域。

  据經濟參攷報5月22日消息,報告特別指出,2016年在線旅游投資超過1000億元,同比增長30%。在線旅游投資相對集中於OTA、出境旅游、旅游科技類公司、非標住宿、B2B旅游、共享單車和在線租車等七大領域,佔全部在線旅游投資的88%。

  與此同時,新業態投資潛力也非常巨大。2016年,低空旅游實際完成投資83億元,同比增長84.2%,在所有業態中投資增速最快。旅游航空小鎮、航空旅游綜合體等項目成為投資新亮點。工業旅游實際完成投資357億元,同比增長69.8%。體育旅游、生態旅游、紅色旅游等新業態投資保持較高速增長,增速超過40%。

  据統計,2016年,全國國內旅游人數達44.4億人次,旅游總收入4.69萬億元;2016年中國旅游業對國民經濟綜合貢獻達到11%,桃園租車,旅游直接投資和帶動投資對財政綜合貢獻超過11%。此外,我國繼續保持世界最大的國內旅游消費市場、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國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國地位。

  報告指出,隨著互聯網時代到來,進一步助推了大眾化旅游消費快速發展,中國旅游集團、中青旅、攜程、華僑城等眾多旅游企業加快融合擴張,近6年來投資旅游業達1500億元。

  除了旅游企業外,其他各類大型企業也紛紛進入旅游投資市場。互聯網企業前10位中有9傢投資旅游業,5年累計投資達350億元,新竹租車,線上線下旅游企業滲透與融合加劇,傳統旅游格侷不斷改寫。房地產企業前5位全部投資旅游業,投資額達1.7萬億元。國美、囌寧、中糧等傳統企業也紛紛試水旅游業。

進入【財經股吧】討論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