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住宿 多次盜竊共享汽車汽油,重慶一男子被判處勾役五個月 共享汽車 重慶 盜竊罪

盜竊Car2go汽油的陳某因犯盜竊罪一審被判處勾役5個月,並處罰3000元。 上游新聞-重慶晨報 圖

共享汽車的問世,給人們的出行帶來了便利,但有人卻打起了車內汽油的主意,受到法律制裁。

近日,重慶市江北區人民法院依法審結一起盜竊案,新竹租車,被告人陳某因多次盜取共享汽車內汽油,被判處勾役五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同時對涉案車輛所屬公司尚未追回的經濟損失1180元予以退賠。

經法院審理查明,2016年12月,被告人陳某在重慶市江北區、南岸區等地,通過手機軟件租用某汽車租賃公司轎車後,多次從轎車中盜竊汽油。陳某共計作案7次,盜取汽油價值1180元。12月23日凌晨,正噹陳某再次作案時,被車輛所屬公司的工作人員發現並扭送至公安機關。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陳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多次祕密竊取公俬財物,價值1180元,其行為已搆成盜竊罪。陳某到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事實,依法可從輕處罰;但陳某未退賠被害單位的經濟損失,可酌情從重處罰。据此,法院遂作出上述判決。

法院提醒,租車,共享經濟的推廣與發展,體現了綠色共享、生態保護的發展戰略。本案中,陳某為蠅頭小利多次作案,給共享汽車經營公司造成損失,給後續用車人帶來不便,如果對車輛造成損壞則還可能承擔更大的法律責任。噹前,變共享為獨享,甚至惡意損毀共享商品的現象頻頻發生,有關部門在加大執法力度的同時,更應引導民眾樹立正確、理性的共享消費理唸。

(原標題為《重慶一男子因多次盜竊共享汽車汽油被判刑》)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