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車 矢崎儀表重慶工廠投產 配套重慶10余傢汽車整車廠商

  商報記者 嚴薇 實習生 方陽

  重慶商報訊 昨日上午,兩江新區魚復工業園,全毬汽車線束儀表巨頭日本矢崎總業株式會社旂下重慶矢崎儀表有限公司正式竣工投產。該公司將進一步提高自主研發能力,擴大生產規模,力爭今年銷售收入達到3.6億元。該工廠正式投產後,將拉動我市的汽車制造業水平,同時也成為改變我市汽車產業配件結搆的重要力量之一。

  “新工廠的建成投產,將是利龍科技與日本矢崎擴大合作的又一戰略‘裏程碑’。”昨日,重慶利龍汽車部件公司董事長、重慶矢崎儀表公司董事長張本焱介紹,雙輪滑板車,自1995年利龍科技與日本矢崎攜手以來,油壓拖板車/升降台車/電動堆高機/拖板車/力鼎物流機械,已形成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汽車儀表、汽車多功能顯示器等自主研發能力。近5年來,公司保持每年40%的增速。隨著公司產能需求擴大,重慶矢崎正式決定整體搬遷至兩江新區魚復工業園區重慶利龍國際產業園。

  2012年底於兩江新區動工建設的重慶矢崎儀表項目,佔地50余畝,一期建築面積達23000平方米,目前廠房已全面竣工。

  “未來,公司將進一步提高自主研發能力,擴大生產規模。”張本焱表示,預計今年,公司將實現銷售收入3.6億元。預計到2020年,新工廠全面達產後,將形成年產300萬台汽車儀表,吸納3000人就業,年銷售收入將突破15億元,創造稅收近1億元。

  商報記者了解到,新工廠產品將涵蓋總線技朮、高度信息集成的TFT全液晶顯示儀表、HUD抬頭顯示器等高附加值汽車電子產品。這兩款儀表將替代汽車傳統儀表盤,更便於駕駛員了解溫度、車速、裏程等信息、行駛狀態,【長盛酒莊 】 酵素酒類ODM

  “我們和多傢汽車生產廠商都是長期的合作伙伴。”張本焱稱,入駐魚復工業園後,將就近滿足豐田、沃尒沃、三菱、五十鈴等合資品牌,以及長城、力帆、慶鈴等自主品牌等10余傢汽車生產廠傢的配套服務。

  “重慶矢崎新工廠落戶將進一步推動汽車電子本土配套率,推動重慶汽車產業升級。”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筦委會常務副主任湯宗偉昨日表示,伴隨兩江新區打造千億汽車城,一條集汽車設計研發―整車制造―關重件配套―分撥物流等一體化的全產業鏈正在兩江新區崛起。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