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國小尊重孩子的特點

尊重孩子的特點,讓每一個學生在班級教學中散發光芒,教學必須要有彈性要有張力,要能夠適合不同類型的學生,絕對不是死板板的一塊,要有張力,就像橡皮筋一樣,是可松可緊的,教學本身像周武王治國一樣,一張一弛文武之道,郭志超,你始終把弦繃得很緊弦要斷,你很鬆馳劍放不出去。

因材施教往往非常容易停留在知識技能的層面,其實作為一個完整的人,因材施教就不僅是知識技能的教育,其實情感、態度、價值觀,作為一個人的整體,他兩個世界都很重要,任何一個人都有兩個世界,一個是物質世界就是他的生理世界,他的五藏六府,四肢是他的生理世界,還有一個精神世界,思想和道德品格,他的追求、好奇心,精神世界,每個人都是兩個世界的統一體,育才國小,因此我們因材施教是一個人的因材施教。既是知識技能,也是情感價值化。兩者和諧統一有機的緊密結合我們因材施教財產權能力取得更大的效果,郭志超

教師要努力為各類學生搭建發展個性的平臺,要為各個層次的學生搭建發展個性的平臺,我所教的學生是各種各樣的,有的孩子自信心很強,當看到學生的眼光充滿自信的時候,他的學習就成功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