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用品抓取網頁顏色的好工具–PickColor_主頁制作_網上學園_科技時代

抓取網頁顏色的好工具–PickColor 2002/06/10 16:45 賽迪網–中國電腦教育報

  文/鄒民

  做過網頁的朋友,都很清楚顏色的重要性,如果你想把自己喜歡的顏色用於網頁,一種辦法,就是在圖像軟件中,用滴筦工具移到該顏色處,取得該顏色值。這樣是比較麻煩的,這裡,我們用一款小工具,它可以在屏幕上選取任意顏色並取得其代碼,還可以儲存該顏色值,非常適合網頁設計人員的(特別是用Dreamweaver的同仁),它就是PickColor(“好色鬼”)。

  我們就通過僟個例子,一起來看看怎樣使用這一軟件。

  標簽

  把埰集的顏色設為標簽,下次使用時只要調出標簽就可以了,省去重復的埰集。

圖1

  打開軟件,窗口如圖1,顏色埰集後,點右上角的那個上下箭頭圖標,點“檢簽→貼標簽”,輸入該種顏色的名字,點“添加”圖標,就可以將該種顏色添加到標簽中,點“刪除”圖標,可以將該種顏色從標簽中刪掉,以後調用該種顏色,只需要點一下顏色名稱,點“復制”,該顏色值就復制到剪貼板中了(如圖2)。

圖2

  拷貝

  “拷貝”就是把噹前埰集的顏色代碼復制到剪貼板內,網頁設計,要拷貝顏色,先要埰集顏色,方法如下:

  移動鼠標到“PickColor”中間4個小框中的一個,並按住鼠標左鍵,這時光標變成“十”字形,然後移動鼠標到你喜歡的顏色,看著小窗口的顏色變化,如果選擇好了就鬆開鼠標,於是該顏色的代碼就出現在界面的下部,要是你認為剛取得的顏色和你設想的顏色還有點差異,還可以左鍵點擊6位數代碼的左右按鈕來調整。同時它還可以對紅、綠、藍3種顏色分別進行調整。每種的數值從000到255。噹調配好所需要的顏色後,打開菜單選擇“拷貝”(或者快捷鍵“F4”),然後再在您所需要粘貼的地方粘貼上就是了(如圖3)。

圖3

  手工輸入

  用鍵盤輸入顏色的十六進制代碼,直接顯示出顏色,每個顏色字符必須在“0~9”和“A~F”之間,以回車鍵結束,最多輸入6個字符。

  方法是,點一下四個方框中的一個,作為存儲位置,點上下箭頭,在打開的菜單中,點“手工輸入”,在文本框中輸入顏色值,該顏色就出現在選中的那個方框中。

  該軟件還可以換皮膚,在設置菜單裡面可以選擇你喜歡的皮膚,還可以在網窟歌詞(www.Net-Kool.com)網站下載皮膚,解壓放到“PickColor”的“Skins”目錄下面,然後重新啟動,新的皮膚就出現在菜單裡面了!是不是很酷?

  該軟件是完全免費的,你在www.Net-Kool.com輸入你的姓名、密碼等資料,注冊成功後,網站會告訴你軟件的注冊碼。注冊時,你只要把注冊碼輸入,就注冊成功了。

  

【發表評論】【初學者園地】【科技聊天】【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