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台北-南京江寧湯山街道 成立全省首家民宿行業商會 湯山 民宿 南京

11月27日,南京市江寧區湯山街道民宿商會正式成立,澎湖三天兩夜。當天下午,在湯山街道湯家家溫泉民宿特色村召開了成立大會,31家會員企業代表出席會議,選舉產生首屆商會領導班子。這標志著江寧區民宿行業有了自己的商會“娘家”。

近年來,隨著湯山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的建設,民宿業如雨後春筍般興起,戀愛逢甲住宿平日800元贈停車位,成為從湯山溫泉旅游業沖出的一匹黑馬。街道現已有民宿31家,另有多家在建,已逐漸形成集群傚應,湯家家溫泉村在2015年被授予“南京市精品民宿村”。湯山民宿除了標志性的溫泉牌外,更注重發掘特色文化,將溫泉與民宿文化有機結合,可以說是“一宿一品”。如,美泉溫泉民宿是濃鬱的地中海風格,水憶江南溫泉客棧是悠閑的雲南小鎮風格,85大樓,而伴生花園酒店讓人仿佛置身於浪漫的花園之中。今年,溫泉村預計接待游客人數近七萬人,營業收入近2000萬元。

為更好地引導和服務民宿行業健康發展,加強新時期新行業新階層的統戰工作,湯山街道於年初便著手成立湯山民宿商會。籌備工作小組經過多輪調查摸底,最終確立了民宿商會成員31人和5位民宿商會領導成員候選人。湯山民宿商會的成立,將進一步引導民宿企業在有序的軌道上積極健康地發展,進一步暢通民宿企業與政府溝通的渠道,有利於更好發揮民宿集群傚應,打造一張世界溫泉小鎮的精品民宿名片,擴大湯山影響力,為湯山的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卓越的貢獻。

李瑞山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