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耐磨地板批發 謊稱承包工程 騙取投資獲刑 被告人 被害人 霞浦縣

福建法治報-海峽法治在線12月18日訊 近日,霞浦法院審結一起詐騙罪案件,依法判處被告人蔡某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30000元,繼續追繳被告人蔡某的違法所得人民幣150000元,返還被害人候某。

法院經審理查明,2015年間,被告人蔡某在霞浦縣城關等地,實心板價格,向被害人候某謊稱其承包鐵路隧道、公路建設等工程,並以投資上述項目可分紅等為誘餌,要被害人候某出資。被告人蔡某為獲取被害人候某信任,向被害人候某出示虛假的工程承包合同材料,先後從被害人候某處拿走現金共計人民幣150000元,後又向被害人候某出具一張虛假投資証明材料,台南房屋修繕,所得款項被其用於賭博、娛樂消費、個人開銷等。被告人蔡某在虧空所騙款項後,以關閉電話、故意躲避等方式逃避被害人候某的還款請求。2018年3月,被告人蔡某在霞浦縣松港街道被公安機關抓獲。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蔡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虛搆事實、隱瞞真相,騙取他人財物數額達人民幣150000元,新竹拆除,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搆成詐騙罪。被告人蔡某能自願認罪,可從輕處罰。辯護人關於被告人蔡某認罪態度好,可從輕處罰的辯護意見,與查明的事實相符,予以埰納。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實、性質、情節和對社會的危害程度,故法院作出如上判決。

(趙美珠)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看點觀點或立場。如有關於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於作品發表後的30日內與看點聯係。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