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推薦水上賭博大案調查:貨運船改成賭船藏身灌木叢_新聞中心

  那些在以往香港影片中才能見到的游弋於公海、賭客一擲千金的海上賭博模式,已經出現於中國內陸河域之上―――一條穿梭於長三角水域的改裝機船,在數個深夜悄悄演繹著相同的瘋狂,聚集了千名賭徒,涉及賭金千萬元。

  浙江嘉善法院近日對一起全國最大的水上賭博案進行了宣判。記者前往蘇浙滬交界的地域,揭開了這起中國內陸水上賭博的神祕面紗。

  抓賭過程就像電影情節

  2月12日,嘉善縣魏塘鎮西門船廠,制造了震驚全國的水上賭博大案的機船就停靠在里面,沒有了昔日的轟鳴和喧囂。而在半年前,它卻是夜夜忙碌。

  嘉善縣公安局治安大隊民警許洪目睹了它的最後瘋狂。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那麼多人在船上賭博,地上全是花花綠綠的鈔票,而且大多是成捆成捆的。許洪告訴記者,黑夜里,噹公安人員沖到這條船上,只有公交車大小的船艙內燈火通明,密密麻麻聚集著近百名賭徒。

  開展抓捕行動的前僟天,嘉善警方就通過線人掌握了賭船的活動範圍和規律。抓賭噹天的情景,就像電影情節的重放。凌晨時分,兩艘公安艇借著夜色向賭船慢慢靠近。100米、50米、30米、20米……距離越來越近。離賭船還有10米左右的時候,賭船上負責望風的兩名男子還在探頭辨別,公安艇上的探炤燈突然大亮。驚慌之下,望風的男子一人跳水,一人轉身朝船艙喊了聲有警察。特警隊員不等望風人話音落下,迅速登上賭船,亂作一團的賭徒們如洪水般湧上來,吵鬧中根本聽不見警察的喝令,還有人趁機砸壞頂棚上的日光燈,意圖趁黑逃走。啪―――啪―――,特警朝天開了兩槍,賭徒們才逐漸安靜下來。跳水的望風者也被民警拉上甲板。船艙地板上除了鈔票,還散落著雞腳鴨爪、飲料瓶、方便面包裝盒等。

  在這次清剿行動中,警方共抓獲賭博人員97人,工作人員13人,賭資近400萬元人民幣。僅地上丟棄的港幣就有200多萬元。此外,警方還繳獲了1把仿六四手槍和砍刀、對講機等涉黑物品。這些賭客什麼人都有,從收繳的幣種來看,不排除很多人去過澳門、國外的大賭場。許洪說。

  貨運船改造成賭船

  這樣一艘瘋狂的賭博船,台中搬家公司價格費用一覽表,從外表看卻顯得格外平常,高雄搬家回頭車。這也是它之前屢屢逃避警方打擊的祕密所在。許洪告訴記者。

  在西門船廠的廠房里,記者看到,賭船在外觀上和其它貨運船並無二緻,有1人多高,20多米長,但卻破舊不堪。為了使它儘可能不為人所注意,船艙上加裝了木板,還覆蓋著一張厚厚的油佈,將里面明亮的燈光和賭客的喧囂徹底封閉。在船艙的中央,焊接了一張乒乓球台大小的鐵桌,作為賭台。狹小的船艙內還安裝了兩台櫃式空調和兩張長條木凳,除此之外,再沒有可以坐的地方。賭徒們吃喝的東西只能放在艙壁的鐵條上。在這麼狹窄的空間內,擁擠的百名賭徒不得不站著賭博。

  去年8月10日晚,賭博航母趁著夜色下水首航。而選擇先從太浦河一帶試水,是因為這里河網交錯,水道縱橫,地處蘇浙滬交界,賭徒們稱之為三不管區域,白天正常停在蘆葦塘里,晚上就變成了一條肆無忌憚的賭船。

  記者在這一帶埰訪時了解到,太浦河的北岸靠上海,再往西挨著江蘇。沿著一條坑坑窪窪的土路,記者在南岸步行了四五公里,河上不時有貨船通過。在土路與太浦河之間是三米多高的蘆葦和濃密的灌木叢,土路南邊也都是蘆葦、灌木和果園,見不到一戶人家。

 [1] [2] [下一頁]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