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小學有著安定的力量,溫暖著孩子的心

窗外,看不到遠方,睫毛上感受的是飄飄不斷的雨絲。我一直想當「師」者,一個孩子們感受到溫暖的老師,一個可以在汪洋中綻放溫暖光旭的燈塔。窗玻璃上咚咚的雨點,提醒我回到了現實。句點,代表了結束,也可以說是「你,不必了!」我知道,我不可能照顧每一個孩子,但是,我盡力想要去營造我的環境,盡可能的去照顧選擇「我們」的孩子。此時,心中有個聲音慢慢的升起–燈塔,是舊時的風景,現代人需要的是衛星定位。老師,就是來幫孩子找尋「定位」的,當孩子在學著「定位」自己的時候,我願我是那溫柔的光,育才小學,在深黑的夜裡慢慢的守候,除了給孩子們「定位」之外,希望那溫柔的光,有著安定的力量,溫暖著孩子的心。

台灣地處地震帶,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地震發生,為了讓學生了解防震的重要,育才國小, 學校每年都會定期舉辦防震防災疏散演練。演練之目的,在於發生地震、火災 時,能使同及時疏散並熟悉疏散動線,以減低人員傷亡。 學校模擬發生大地震的情境,地震之後老師要帶領學生疏散到安全的場所,學生在逃生時自己要知道如何採取防護頭部的措施,也要清楚逃生路線。雖然這只是模擬的狀況,但學生們都很認真配合演練。低年級的孩子還覺得很新奇,但中高年級學生則已經駕輕就熟,相信若真的發生地震災害,育才的學生必能靠平時的演習,保護自己。由於近年來風災頻傳且強度很大,因此防災的基層宣導作業更顯重要。當風災發生時,臨近的學校都是安置災民的場所,育才當然也不例外,所以,永和區公所的工作人員到學校來對學生說明安置的方式以及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讓學生建立應有的防災知識,育才國小